今天是:
国家医保局曝光2家失信医药企业

来源 :新华视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2

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是促进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保障。国家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10月31日对2家医药企业严重失信行为进行公开曝光。

这2家医药企业是北京能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临夏市福元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失信行为涉及给予回扣或不正当利益等,以使其经营的药品获得额外的交易机会、竞争优势和销售数量,被当地集采机构评定为“严重”失信。

根据国家医保局发布的《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全国以省为单位、以医药集中采购机构为主体,全面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敦促失信企业纠正不合法不合规行为。

据介绍,失信企业可以采取终止相关失信行为、主动剔除产品价格虚高空间、主动退回不合理价款等方式来进行信用修复。从实践看,多数企业采取了降低产品价格等方式来修复信用。

文章关键字: 医药 企业 价格 制度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