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黑名单”企业限制市场准入

来源 :无锡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6

日前获悉,全市住建领域将在春节前开展冬季根治欠薪专项攻坚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将覆盖市区所有在建工地,提高信息化预警管理手段,确保预警有落实、有回音,农民工春节前拿到应得收入。

此次攻坚行动将加强与人社部门、公安部门数据共享,推动联合惩戒。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处介绍,通过市(县)案件查处联动和多部门联合执法,对严重欠薪、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招投标、资质评定、评先评优、信贷支持等方面实行联合惩戒,并在行业内部通报,去年已对10家施工企业和7名个人采取了全省限制市场准入措施。春节前,通过对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支付管理系统中存在异常的建设项目重点督查,先一步介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建立了风控处置专班,对拖欠工资风险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控,畅通举报渠道,形成根治欠薪合力,清查在建项目工程款拨付情况,解决农民工工资层层分包支付等源头性问题。对已发生的工资类投诉案件,发生一起,及时、动态清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专项攻坚将聚焦重点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春节前集中筛查监控,对此类项目中农民工工资专户余额不足,可能发生较大规模工程款、工资拖欠并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个案,及时发出预警,提前干预,联合市人社部门组建“讨薪”维权专班,确保欠薪案件第一时间获得介入处置,减少讨薪信访等事件。

文章关键字: 欠薪 全市 领域 农民工 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