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0

近年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拓展“信用交通省”建设成效,充分发挥信用便民惠企作用,以有效的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更加完善的信用监管机制,营造了“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太方便了,没想到足不出户就解决了资金难题。”近日,合肥万众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通过“信易贷”提交申请后,很快从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成功申请了310万元低利率信用贷款,这笔资金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凭借良好信用,企业成功在平台上申请贷款,与以往相比,这次审核、放款等流程大大缩短。

为切实缓解因疫情给交通运输企业造成的经营压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信用交通建设,推行交通“信易贷”,以信用数据为支撑,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程度。截至今年11月底,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已引导交通运输行业1119家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成功获得约6亿元低息贷款。

在安徽省交通运输系统内,已形成“点信用成金,促诚信成风”的良好氛围。在安徽南部的宣城市,市民陈亮同样享受到了信用交通建设带来的便利服务。

9月13日一大早,宣城市“五星志愿者”陈亮开车前往宣城双凤检测站进行年审检测。此前,陈亮得知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开展“信易行”活动,为先进模范人物提供优惠服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将车开到宣城市双凤检测站,检测站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后,热情地提供了免费检测服务。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信易行”活动,旨在通过为守信群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来提升守信群体出行体验。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信用交通建设以来,安徽交通运输系统坚持拓展信用惠民便企服务,创新开展“信易+”守信激励信用场景应用,在交通运输领域为守信企业和个人提供优惠便利,促进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深化拓展“信用交通省”建设成效,总结推广信用交通建设良好经验,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为统一开放交通运输市场和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近日,合肥市公布第18批次(2021年度)“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用人单位获“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评选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评选,树立典型,以点带面,进一步规范全市企业用工行为,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全市劳动关系高质量运行。

诚信是用人单位的无形资产,是用人单位树立形象、扩大市场的名片。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不断强化信用对企业发展的助推作用,强化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经营的意识。“我们注重以案普法,联合劳动仲裁、监察典型案例,向劳动者及企业双向普法,引导企业规范用工,和谐用工,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