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安:​政策激励促项目建设

来源 :福建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4

1月27日,走进福安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加紧进行精轧机、加热炉等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春节期间,福安青拓镍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二期)、福安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福安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福州港白马港区坪岗作业区4^#、5^#泊位工程和福安嘉元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等项目稳步推进。

为确保开春“开门红”,福安市打出奖补服务政策组合拳,确保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我们的政策共有十大点34条,涵盖一二三产业,稳投资促消费,既与省市政策叠加,也根据实际量身定做。”福安市发改局局长郑龙康介绍。

企业不停产,稳工稳岗是关键。对此,福安市采取措施奖励稳定职工队伍的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2023年1月份用电量不低于2022年12月的70%,含70%),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鼓励企业通过“以老带新”“以工引工”方式招工,对企业在职老员工为企业从宁德辖区以外引进新员工,实现首次来宁就业,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老员工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

文章关键字: 福安 青拓 项目 企业 高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