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六安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 :皖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14

年关将至,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和消除当前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依法查处多起违法行为。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农村地区食品安全抽检力度,以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小摊贩、小作坊等为重点区域,紧盯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肉制品、酒类和地方特色食品等,围绕消费热点高发问题,重点检查是否销售假冒、“山寨”等食品。截至目前,已组织县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41项,均已责令3日内整改到位;检查小作坊78家次、食品销售者491家次,发现并监督问题整改678个。在“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中,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27人次,先后检查城乡市场425场次,立案查处假冒侵权白酒食品案件152件等。

下一步,我市将在积极引导商户诚信经营的基础上,坚持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餐饮单位、食品小作坊等单位持续开展暗访督查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章关键字: 食品 市场 农村 监管部门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