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宜丰县市监局加强涉企收费监管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2

近年来,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抓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结合监管职责,加强涉企收费监管,持续助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在日常工作中,该局执法人员及时传达涉企收费治理相关法规政策,督促水电气、通信运营商等涉企收费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规范收费行为。统筹运用提醒告诫、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你们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如何?宽带服务费和金融服务费支出情况如何?有哪些费用你们认为不合理……”该局执法人员上门为辖区内企业讲解涉企收费相关政策,征集违规收费线索,并开展涉企收费执法检查,有力遏制涉企乱收费行为。

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该局充分考虑当事人是否具有从轻、减轻处罚情节,努力做到过罚相当。同时,通过严格规范执法与包容审慎监管相结合,执行免罚、从轻、减轻处罚清单,参照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保障行政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文章关键字: 宜丰县 市场 服务型 管理局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