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邵阳市双清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央广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0

连日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涉及的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侵权、假冒、不合格产品以及问题食品流入市场,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检查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餐饮店、食品店、文具店等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经营场所内证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情况是否良好、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现象、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售卖危险有害玩具,要求经营单位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得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等食品。同时,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类商品,不得经营不利于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食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单位81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对店面内发现过期食品的2家经营户已立案调查。”双清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双清区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排查化解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持“科学管理,文明执法”的工作原则,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好前期治理成果,全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文章关键字: 校园 周边 环境 双清区 邵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