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南京市1.8万人申领市民诚信卡 不断营造社会诚信氛围

来源 :中国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乘公交车可享4折,乘地铁可享5折,文博场馆免费进入……这是“市民诚信卡”带来的福利。从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2016年,南京推出“市民诚信卡”,根据南京市民信用状况,在南京市民卡中嵌入个人诚信信息升级为“市民诚信卡”,持有者在南京公共交通、文博场馆等领域可享受优惠。目前,已有1.8万人申领“市民诚信卡”。

“好市民”可领诚信卡

2015年,南京率先启动国家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激励守信,倡导诚信行为和善行义举,2016年南京推出了“市民诚信卡”,无失信记录的各级劳模、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和道德模范、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献血4000毫升以上的志愿者、慈善捐赠人士等均可将市民卡升级为“市民诚信卡”,享受相关优惠。“市民诚信卡”与普通市民卡在外观上并无不同,只是在信息中加注了个人信用信息,通过资格审核的“诚实守信好市民”即可申请开通。

公共交通、文博场馆优惠多

根据相关规定,持有“市民诚信卡”的市民乘坐公共汽车时,在成人卡基础上享受5折优惠(即全价的4折),乘坐地铁时享受5折优惠。而在金陵图书馆、各区属图书馆、南京市属博物馆、南京城墙和金陵美术馆,持有“市民诚信卡”的市民则可以享受收费场馆门票免费、图书馆借书免押金等优惠。

无失信记录也可享受优惠

为鼓励市民主动守信,营造社会诚信氛围,从2017年开始,诚信惠民服务也正逐步扩展到全体无失信记录的南京市民。据南京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在“我的南京”App上实名认证的个人,登录后能查看“我的信用”板块,如果没有失信记录,市民凭借市民卡,在市文博场馆同一年度同一场馆前两次参观享受5折优惠,第三次以后则可享受免费优惠。此外,市民无须跑腿、填表、提供纸质证明,即可迅速获得线上授信,轻松拿到“南京信e贷”贷款。


文章关键字: 市民 场馆 南京 地铁 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