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天津市:公安南开分局开展“雷霆四号”专项行动—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29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全市经济社会良好秩序,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公安南开分局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主要内容的“雷霆四号”专项行动,坚决实现“发案少、破案多、群众损失小”的目标,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专项行动期间,公安南开分局秉承“集中破获一批犯罪案件,集中摧毁一批境内外犯罪窝点,集中抓获一批犯罪分子”的工作原则,集中警力,严厉打击通过贩卖公民个人信息、银行卡、身份证或贩卖电话卡,以及冒充“公检法”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行为,并通过组织社会各界共同开展全覆盖、立体式的社会宣传活动,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形成多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的反诈宣传攻势,全力营造“铺天盖地、人尽皆知”的浓厚氛围,使识诈防诈意识深入人心,警民携手共同筑牢反诈防线。

公安南开分局再次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第三方支付信息、银行账户信息,不经确认不向他人账号进行转账,谨防上当受骗。一旦遇到和发现电信网络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文章关键字: 群众 人民 南开 分局 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