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天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查处安全隐患48013项 关停企业101家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21


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随着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深入开展,16个区均已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治任务,其中11个区已完成专班组建。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企业43010家,查处安全隐患48013项,对229家企业立案处罚、处罚金额456.71万元,关停企业101家。

按照《天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市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抽调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委、公安局等单位的部门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13个专题和专项领域涉及的7个牵头部门,均已成立由主要领导任主任的领导小组,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委等单位的4个部门已召集各配合部门专题部署任务,7个专题和专项整治领域已组建工作专班,各行业系统累计检查企业3501家次,查处安全隐患2714项,实施行政处罚100.1万元,并开展了3批次3154人次的安全培训;各区、各部门也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监管重点、细化实施方案。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市安委会办公室将对全市前期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指导各区、各部门修订完善实施方案,建立各专题和专项领域整治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实现量化管理;同时对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相关省市,指导全市“两个清单”的建立与更新完善,建立台账、夯实基础;此外赴重点区和牵头部门督导推动,跟踪专项整治进展,核验清单建立和隐患清零情况。



文章关键字: 管理局 部门 企业 专题 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