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天津开展占压盲道专项整治行动 为期三个月 重点严治4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21


从即日起,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依法从严治理机动车占压盲道、非机动车停放占压盲道、停车场占压盲道经营、停车场配套设施占压盲道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视障人士通行权益。

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为盲人提供行路方便和安全,但在生活中个别人占压盲道随意停车,严重影响了盲人正常通行。

全面排查 制定整治台账

全市各交警支队、大队将对辖区内铺装盲道道路开展全面排查,详细掌握机动车、非机动车占压盲道违法停车高发的点位、规模、成因等情况,以及设置在人行道上停车场的停放车辆、停车场外溢经营的车辆、相关配套设施(停车管理亭)、停车标志等设施占压盲道问题,逐一制定治理措施,有针对性地同步开展治理。

多措并举 开展集中清理

交警将通过视频巡查与现场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机动车占压盲道违法停车行为,对驾驶人在场的,责令其立即驶离,驾驶人不在场的,依法实施非现场治理。组织共享单车企业等相关单位,对非机动车占压盲道违法停车的及时进行清理。对停车场车辆、设施存在占压盲道问题的,责成经营企业限期整改,杜绝占压盲道现象。

同步规范相关车辆停放

在开展治理的同时,对地铁站、商圈、学校、医院等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需求大的点位,在确保不占压盲道和影响通行的前提下,规划、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加大对机动车双排停放等行为的治理力度,规范相关车辆停放秩序。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在加大对占用盲道违法行为治理的同时,也将及时对此类违法行为予以曝光,进一步形成社会广泛关注、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字: 盲道 全市 公安 部门 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