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猎鹰一号”专项行动见成效 7月中旬以来累计查处非法运营客车35部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20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营造更加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近期持续开展“猎鹰一号”专项行动,对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7月中旬以来,累计查处非法运营客车35部,有效降低道路客运安全隐患。

近期,执法总队高速支队接到非法客运举报线索。经核实,多部被举报车辆涉嫌长期从事唐山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非法客运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分析研判车辆轨迹,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并于8月3日开展了打击非法客运和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4辆,执法人员20人,在京津高速东丽收费站、宁静高速华明镇收费站等进津点位进行布控,查扣涉嫌未取得经许可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违法车辆3部。在案件调查和询问过程中,乘客对执法工作表示充分理解并给予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询问笔录。在得知查扣车辆上有8名乘客需赶往机场、火车站的情况后,为了不耽误乘客出行,执法人员妥善安排转运事宜,用最短的时间分批将他们送达目的地,并为司乘人员准备了午饭。


文章关键字: 交通 记者 客运 道路 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