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津南区召开建筑领域工作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在行动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21

9月4日,津南区召开建筑领域强化质量、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工作会,副区长邵将主持。会议通报了津南区上半年建设工程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加强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求。区领导孙晓光出席。

会议指出,津南区将在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区所有在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既有公建装饰装修工程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一是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方面落实“六防”、“七到位”等各项安全措施的要求;二是对公共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对办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及安全生产许可资格等方面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建立检查台账,坚持合格一处、销号一处、复工一处,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强的手段、最重的力度进行处理,坚决杜绝带病施工现象;三是在落实环保管控有关要求方面,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全封闭实体围挡,施工现场道路硬化、清扫、洒水,全力做好扬尘治理等工作;四是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重点检查施工工地常态化防疫管理,坚持每日对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宿舍、卫生间、淋浴间等工地封闭范围内进行消杀、通风工作。各单位要坚决抓好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程质量、安全和防疫各项工作,为我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镇和全区重点项目的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参加。


文章关键字: 建筑 津南区 疫情 质量 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