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四川: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 :央广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0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2023年7月~8月,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全省检查用人单位4959户,涉及劳动者42.81万人,协调处理欠薪案件1151件,责令整改58件,为9847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9326.87万元。

行动期间,各地重点做到四个“一批”:一是聚焦重点,排查一批工程项目。各地对辖区内“挂包联”的国省重点工程项目和“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预警次数多的在建项目进行重点执法检查,检查在建工程项目2994个,其中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159个,国有企业项目558个,限期责令整改制度落实不规范项目76个。

此外,还对疑难案件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一抓到底,处理源头性欠薪案件13件、执行难案件2件、陈案积案16件。抽查一批欠薪线索。通报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2023年上半年核查情况,对投诉线索办理情况进行日复核审查、周提醒督促、月通报进展,受理线索8712件,核处率达98.2%。公开一批恶意欠薪行为。共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11件,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8件,形成有力震慑。

文章关键字: 四川省人社厅 记者 项目 欠薪 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