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木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7

为确保各项降费政策执行到位,切实规范涉企收费行为。近日,木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改委、商务工信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民政局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对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交通物流、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金融等五个行业领域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检查收费单位是否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的费用或重复收费、不执行或推迟执行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的收费项目等问题;是否不按公示价格标准收费、随意增加收费项目或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是否有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不按要求执行国家收费政策;是否违规设立收费项目等违规收费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检查供水供电供暖、交通运输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6家,未发现风险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木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聚焦社会关注高、企业反映强烈、问题较为突出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收费主体行为、激发市场活力,助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政策 降费 行为 交通 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