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梅州市开展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专项整治

来源 :梅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01

近期,市邮政管理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快递代收服务违规收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近日,《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印发。

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开展。在摸底清查阶段,通过企业自查、群众监督、台账管理等措施,全面摸底清查违规收费问题线索;攻坚整治阶段,通过严格监管执法、推动联合监管、压实企业责任等措施,对违规收费问题严肃查处,重点攻坚整治阶段将持续到12月底;在巩固提升阶段,通过全面梳理情况,查缺补漏,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方案》明确,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将严厉打击未按约定方式投递、违规收费等农村快递服务质量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整治力度,有效遏制违规收费行为。

记者还获悉,在加强专项整治的同时,市邮政管理局还将协同推进规范治理其他影响农村快递服务质量的问题,重点做好快递员合法权益、服务承诺公示监督及服务渠道畅通保障工作。

文章关键字: 农村 群众 近期 管理局 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