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锦旗

来源 :渭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2

7月27日,在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二分公司发生了温暖人心的一幕,67岁的贠金侠一手握着309路公交车驾驶员沈建宏的手,一手拿着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激动地说:“终于见到你了,我一定要当面感谢你,谢谢你拾金不昧……”

据了解,6月9日17时40分左右,贠金侠像往常一样在迪英幼儿园接了孙子后,乘坐309路公交车到站下车时,不慎将一个绿色手提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当沈建宏驾驶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准备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时,发现座椅上的手提包。于是他立刻将手提包送到了调度室,并与调度员一同查验了包内的物品,发现包内有20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两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拿起失主的手机打了一个回拨电话,接听电话的是失主的爱人,他们便向对方说明了情况。与此同时,贠金侠发现手提包丢失后,第一时间乘坐了下一辆309路公交车原路赶来,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将手提包还给了贠金侠。

“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才来向沈师傅表示感谢,是因为前一段时间我的身体不舒服,刚一好转,便送来了锦旗以表心意。”贠金侠说。面对表扬和感谢,沈建宏表示,这是作为一名公交人的职责所在,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文章关键字: 交通 总公司 公司 人心 贠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