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肥公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70%以上常住人口将拥“个人信用分”

来源 :合肥网第一生活门户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近日,合肥市政府公布《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合肥市提出:未来公务员诚信记录将作为考核依据,而覆盖本地区70%以上常住人口都应拥有自己的“个人信用分”。

公务员诚信记录将成考核依据

如果你是合肥的一名公务员,那么你可能要时时关注一下你的信用卡、还贷记录或者蚂蚁信用分了,一不留神可能会影响你的升迁考核。合肥市发文称:今年将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将公务员诚信记录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据悉,合肥市信用平台将建立“重点人群信用信息数据库”,公务员成为重点人群之一。合肥市将编制公务员诚信手册,将信用建设纳入公务员培训和领导干部进修课程。此外,会计人员、律师、医务人员、教师、科研人员、评估师、认证和检验检测从业人员、证券期货从业人员、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导游、执业兽医等也被纳入重点人群。

公检法工作人员将被重点关注

在公务员中,公检法工作人员又将被重点关注。

据悉,合肥市将建立各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等工作人员信用档案,把徇私枉法、办人情案和金钱案以及不作为等违法和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由此延伸,合肥市还将建立和完善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员等职业人群以及律师事务所、公证机构、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机构等单位的诚信档案。未来,合肥市还将加强重点领域司法公信建设。推进审判信息和强制执行案件信息公开,完善执行案件信息查询制度。

个人信用分将覆盖七成常住人口

除了对重点人群的监控之外,合肥市的信用平台还将开发“个人信用分”。根据规划,个人信用分应覆盖本地区70%以上常住人口。为此,合肥市将落实个人实名登记制度,依法记录归集个人信用信息,并按要求及时推送合肥市信用平台。

上述文件还提出,合肥市将大力推动面向个人的激励性信用服务创新,依托市民卡、手机APP等载体,在教育、劳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住房保障、文化体育等领域,为诚实守信主体提供更为便捷的公共服务。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公务员 合肥市 人员 合肥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