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东聊城首个人才服务工作站正式启用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6

近日,聊城市首个人才服务工作站——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人才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启用。

揭牌仪式现场,人才服务工作站“坐诊”专家手把手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水产养殖与工程、农产品加工、农业机械等技术难题,并在现场开设技术培训课程,传授农业科技知识和实践技术,以期培养和带动更多的农民成为乡村“土专家”,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建立人才服务工作站,为全区各层次、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最大限度发挥人才的专业和技术优势,通过人才进站“坐诊”、一线指导,面对面“问诊把脉”、出谋划策,是东昌府区持续带动群众提高技能增收致富,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实现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人才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环。

人才服务工作站的揭牌启用,既是对乡村人才振兴的有益探索,亦对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首批入驻人才服务工作站的农技专家人才共有121名,未来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整体推进”的原则,逐步在其他镇(街道)推广设立,并吸纳产业技能、经营管理、卫生健康、宣传文化、社会工作、科技创新等各领域人才全面入驻。

“下一步,东昌府区将持续推进人才服务工作站建设,逐步实现产业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卫生健康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各领域人才全面入驻,切实以高站位、实举措,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创新力度,为打造聊城‘首善之区’、建设加速崛起的‘两河’明珠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东昌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宪栋说。

文章关键字: 人才 工作站 东昌府区 街道 道口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