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阜阳住宅小区物业综合整治下月迎检 不合格列入“黑名单”

来源 :凤凰网安徽综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即日起,阜城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将开展一次全面的综合整治自查自纠活动,阜城住宅物业管理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下月组织人员开展集中现场检查活动。

阜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阜城各物业住宅小区全面落实《阜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先期拆违拆旧、基础设施完善和试点小区整治等有序开展,小区居住环境有了一定改善,居民满意度有所提升。为进一步推动阜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阜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决定对阜城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开展一次物业管理综合整治自查自纠活动。

根据活动方案,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和属地政府要在8月31日前,集中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照《阜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中2018年主要任务与工作目标,主要从基础管理,房屋管理与维修养护,保安、消防、电梯、车辆管理和环境卫生管理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自查自纠结束后,预计9月初,阜城住宅物业管理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行业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阜城住宅小区进行现场检查,每次现场检查抽查小区不少于6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阜阳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逐项扣减企业信用分,应用于2018年度物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检查的住宅小区最终得分与所在区物业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得分挂钩。

另据记者了解,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对物业服务企业有着明确的考评体系,记分周期为12个月,从每年的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记分周期届满,次年重新记分。按照年度评定信用等级,用优秀(A)、良好(B)、合格(C)、基本合格(D)、不合格(E)五个等级表示企业信用程度。

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将定期向社会公布企业良好信用信息、不良信用信息和信用等级。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直接查询物业企业的信用信息。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作为物业服务企业评奖评优、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考评、日常监管、物业管理行业专家选聘等物业管理活动的重要依据。其中,信用等级为D级的不得参与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取消行业各类奖励评比资格。连续三个年度为D级的,第四个年度直接降为E级。E级企业将列入行业信用“黑名单”,三年内不得承接物业管理项目。


文章关键字: 物业 小区 住宅 阜城 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