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邯郸: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筑信用基石

来源 :邯郸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5

近日,邯郸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5方面25条措施。其中,在持续优化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方面,提出了2条具体措施,涉及政务诚信建设和企业诚信建设等内容。这些措施的出台在邯郸市各企业中引起热烈反响。

“政务诚信是改善政商关系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政府守信践诺、履行合同契约的信用环境,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博柯莱机器人公司总经理杜仁杰表示,他们将抓住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从自身做起,把诚信作为企业道德建设的核心,不断加强全体员工的诚信素质教育,在价值观上确立诚信建设的基础地位,促进企业各项诚信措施落地落实。

“对诚信品牌企业实行白名单管理,在行政审批、信用贷款、评优评先等方面优先支持。措施的出台,无疑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恒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婕芮说,企业合同履约中,如果缺乏诚信意识,一个大额订单就可能给企业带来生存危机。为此,他们在企业内部建立起诚信责任机制,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守信能够使企业获得更多订单,保持稳定的生产,进而在市场竞争中,牢牢把握主动权,做到更好更快发展。”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俊红说,今后他们将进一步推动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加强诚信教育培训。

“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是建立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保证,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近日,在鸡泽县行政审批局帮助下,我们获得了一笔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在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邯工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财务处负责人宋翠云表示,为不断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公司内部制定了一系列企业诚信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质量保证体系,推进公司的质量信用建设;增强依法纳税意识,提高企业的纳税信用;把“四不”承诺公约,作为公司基本的经营守则。

“诚信是企业立业之道、兴业之本。信用环境的优化,可以推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在行政许可、评先评优、资质评定等工作中广泛应用,从而促进企业主动提升环境信用评价等级。”通用污水处理公司总经理金铁松表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信用环境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下一步,公司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为营造诚实守信、尊约践诺的信用环境作出贡献。

文章关键字: 质量 企业 环境 措施 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