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带着信用去旅行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17

到达旅行目的地,你是否已经习惯了先交押金再住酒店?

如果你喜欢自驾游,你是否在租车前要交一笔押金才能把车开走?

如今,这些旅行中曾经熟悉的场景,正在悄然间发生着改变,只要你有良好的信用,就能享受到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在这个现实与虚拟紧密结合的互联网信息时代,在大数据时代,信用变得越来越重要,信用的价值也正在慢慢释放。对于旅游业来说,信用也给游客和旅游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变化。

丰富旅行场景和体验

“前不久,我到杭州旅游,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服务员告诉我,可以直接凭信用入住,无须缴纳押金。这种感觉特别好,这个酒店相信我,我也相信这个酒店。”来自北京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不仅如此,退房的时候也省了很多时间,将房卡交到前台,不用等查房,即可离开酒店。要知道,这在以前可是只有酒店的VIP才能享受到的待遇。”

如今,这种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享受免押金和后付费的领域不止酒店一个。

共享单车在很多城市已开通了免押金服务,只要打开相应的手机软件,即可直接扫码骑行;喜欢租车自驾游的人,可以凭借良好的信用免押金租车,同时还可以办理信用ETC卡,节省旅行的时间。此外,如果你的信用良好,不仅可以免押金入住酒店,同样可以免押金住民宿。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押金 酒店 游客 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