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3

9月7日,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潘岳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侍俊参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秘书长赵辰昕,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谭作钧,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邱小平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有利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利于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有利于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立足“相互嵌入”,坚持增进共同性的方向,推动各民族实现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落地见效。一是加强东西对接,要纳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机制,推动东西部政府部门之间、市场主体之间、学校与学校、学校与企业进行对接。二是抓好示范引领,抓出一批示范城市、学校、企业,以点带面。三是完善就业服务,加强就业信息服务、培训服务、法律服务,充分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四是强化政策支撑,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研究出台新的政策,引导西部群众到东部就业创业,引导东部群众到西部创业发展,实现双向流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配合;要落实地方主责,发挥东中部和西部各自优势;要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要坚持久久为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

文章关键字: 群众 计划 中央 嵌式 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