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京津冀协同发展九周年 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1

今天(26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九周年。2022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合计10万亿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前的1.8倍。九年里,三地携手在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

交通一体化变成现实

交通方面,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形成。

产业协同发展

产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累计超过4000家,北京流向津冀技术合同成交额累计超2100亿元。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京津冀共同提质生态环境治理,2022年三地PM2.5平均浓度与2013年相比降幅均在60%以上,空气质量实现由“持续向好”向“蓝天常现”转变。

公共服务加快共享

在民生方面,区域内5000余家三级和二级定点医疗机构纳入互认范围,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京津冀异地就医实现“同城化”。

文章关键字: 京津冀 战略 交通 产业 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