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多个立项“打捆”环评审批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5

昨日,东丽区金钟街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一区诚锐道、二期金丽北道、三区、二期安置房周边)市政配套工程项目通过“打捆”审批模式完成环评审批,成为我市首个开展多个立项“打捆”环评审批的项目。

上午,在东丽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负责建设金钟街片区综合开发市政配套工程项目的中铁建投(天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同时拿到了4个立项的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项目负责人赵晓彬告诉记者:“环评手续复杂、周期长。过去1个立项需要编制1本环评报告、办理1次审批、获得1个批复,整个过程少则两三个月。现在4个立项只需1本报告、1次审批、1个批复,不仅节省了大量时间,编制费用也大幅减少。”

据了解,金钟街片区综合开发市政配套工程项目为“EPC+投资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涉及15个立项、20条道路及公建。其中,属于同一项目主体、同一行政区域且项目类型相同的4个立项、11条道路具备同时办理环评审批的条件。

“结合生态环境部审批方式改革试点要求,我们把这4个立项统筹分析、综合研判,启用环评‘打捆’审批模式,尽可能缩短环评办理时间,减轻企业在项目前期的时间和资金投入。”东丽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汤海燕说。

为确保“打捆”环评审批顺利落地,东丽区政务服务办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与建设单位、环评编制单位面对面沟通,合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

今年以来,东丽区不断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管家式”服务,建立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储备项目、重大投资项目环评审批“三本台账”,提供从环评文件编制到环评审批的全过程服务保障。“打捆”环评审批为项目落地装上“加速器”。

文章关键字: 项目 东丽区 金钟 片区 区诚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