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委召开冬季欠薪专项行动期间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6


按照《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相关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规范落实,有效从源头堵塞欠薪风险漏洞,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日前,市住建委建筑市场管理处会同建筑市场中心组织召开冬季欠薪专项行动期间实名制管理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人社部明电〔202112),通报了各区近期天津市建筑工人管理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及实名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最后针对在冬季欠薪专项行动期间实名制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治欠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体现,各区住建委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二是履职尽责,查实、查细建筑用工实名制管理。各区住建委要逐一排查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落实情况,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以建筑用工实名制管理为依据,督办因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拖欠工程款等导致的违法案件。三是用信用体系约束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建立和完善市场监督机制,推进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制定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信用标准,把实名制管理作为重要的信用要求,评价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状况。四是加强平台建设。已建立企业实名制管理系统及相关设施设备的建筑工程,应当与市建筑工人管理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实时对接,各区住建委要对落实不到位的工程项目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文章关键字: 农民工 领导 国务院 工资 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