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湖街坚决做到“四个到位” 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天津东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7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丽湖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认真研究制定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了摸排、报告、管控三项工作机制并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始终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实地指导,现场办公,带头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带领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勇当“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线上线下宣传实行全覆盖。利用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内容60余条,在物业场所、小区入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区域30余块LED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科学知识,拍摄制作防疫宣传小视频5条,悬挂宣传标语40幅,张贴防疫明白纸27000份,发放“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5000余份,指导物业利用业主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及时公布街道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积极引导群众从容应对、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做实做细重点人员宣传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武汉来津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外地返津人员,及时建立沟通机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截至目前,共向武汉来津(东丽湖)人员、近期外地返津人员宣传200余人次。

三是工作措施到位。摸底排查“准”。扎实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社区、企业、工地、学校、“七小”行业等人员全面进行排查,突出抓好武汉来津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和外地返津人员排查,对密切接触者按要求送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其余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并建立动态跟踪观察台账,及时通过微信视频等形式掌握健康状况。联防联控“实”。严格人员管控,对35个自然小区仅保留主要出入口,全部落实24小时外来人员测温、登记制度;在区域内的3个高速出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全天不间断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指导物业对办公场所和小区电梯、游乐设施等公共设施每天消杀2次,不断加强对各超市、便利店等人口较多区域的全面防控;持续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构筑了坚固的群防群治堤坝。隔离措施“暖”。对重点防控观察对象,实行“三严格、三保障”措施,即严格身体检测、严格活动范围、严格消杀防护,保障生活日需、保障室内消毒、保障心理疏导,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督查督办“严”。由街道领导带队,对市场、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重点部位全天候督查,及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确保防疫各项要求落实不打折扣。

四是生活保障到位。街道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积极稳定市场供应。严格检测乐购、华润超市米、面、油、肉、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对百姓集中购买的新鲜蔬菜等物品,根据实际销售情况,督促及时联系华润总部加大配货量,增加配货频次,确保供应充足。

坚决稳定价格,街道市场监管所每日进行巡查,严格督促商超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的生活影响。

积极组织各社区通过网格员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采购点和价格信息,让老百姓对各类生活信息心中有数,并随时接受、处理群众反馈的各类问题,让老百姓在疫情防控中生活的放心、安心,以有力的生活保障助力更好更快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