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区领导检查两节期间清真食品市场

作者 :李泽锟 来源 :天津东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7

为维护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清真食品领域安全有序,12月31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副区长李光华带领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对清真食品市场进行检查。

区领导一行先后到东丽商贸城菜市场、穆民肉类贸易有限公司、恩来顺科技管理有限公司,重点对清真食品经营户关键岗位人员情况、主辅原料来源情况、包装食品材料是否具有清真标志标识、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整改。

王玉凤要求,经营者要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实行清真肉食品市场准入制度,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经营。要建立完整台账、认真清查“三无”食品、过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要加大对清真食品的监督抽检及快速检测力度,主要包括肉制品DNA、瘦肉精、肉类水分含量等指标,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确保元旦和春节期间清真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