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经营树品牌 投身公益赢未来

来源 :东丽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7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崔洪金

崔洪金,安达集团董事长。近三十年来,他坚持走诚信之路,带领安达集团不断前进,在多个经营领域取得累累硕果。他总说:“一份厚道一份福,一份善心一份爱。”他不忘回报社会,情系困难群众,秉承诚信待人的理念,坚持捐资助学已达1000多万元。

人无信不立。早在创业之初,崔洪金就提出了诚信立业的经营理念,并在过去的20多年里始终贯彻如一。崔洪金领导的安达集团涉及物流业、物流装备制造、电子、生物等众多行业。无论深入哪个行业开创事业,他都把诚信经营、诚信做事放在首位。他曾个人出资承办“全国商品车现代物流恳谈会”, 121 家行业内企业出席会议,其发出的“联合物流倡议”,全体签字通过,得到了中交协批复和认可。目前,他领导的安达集团,员工1200多人,年利税达六千多万元,创业之初他就订下“坚持不懈、以诚为本、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经营理念。近三十年来,安达集团一直是本地区纳税大户,从没有偷税漏税,他要求员工不违法经营,不沾染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安达集团走的是大道正途,不做有损企业诚信有损国家利益的事。

创业之初,崔洪金就认识到企业员工是建设诚信企业的主力军,关心和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十分重要。1988年,在国家尚没有实行养老统筹时,崔洪金就给一起打拼的员工买了50份商业保险。1995年,他第一批参加了社会统筹保险,解决了职工后顾之忧。坚持以员工为本,以诚信待员工,着力服务员工、关爱员工,他曾多次利用企业道德讲堂,在员工中开展诚信教育,推进道德建设,构建了一个和谐的小团队。近几年,崔洪金为让每位员工受益于企业发展的成果,主动完善和规范员工待遇增长制度,增加员工的各项福利。从2011年至今,每年员工的薪资水平平均提高10%以上。崔洪金常和员工说的一句话是:“有钱大家一起赚,有钱大家一起花。”崔洪金不断扩大经营,创造就业岗位,2016年以来共安置1200余人次就业,安置退伍军人300余人,残疾人110余人。

在诚信经商的同时,他把回报社会当作一种信念,自1989年,崔洪金便先后向天津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天津市福利院、东丽区卫士基金会、区残疾人基金会、区红十字会、驻区部队及消防官兵捐款;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地震时,向灾区捐款66万元、2009年通过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向西藏捐款5万元,向月光女孩阿依努力捐款10万元,2011年向“红十字助万家活动”捐赠20万元,2012年,崔洪金到贵州考察,为当地教育事业捐款400多万元,2015年向河北白血病女童两次捐款10万元,委托专人前去慰问,2016年向8·12滨海爆炸事故烈士子女捐赠养老金59万元,他长期救助东丽区新立街32名贫困学生。

崔洪金为履行自己对母亲的承诺,延续母亲乐善好施的品德,出资200万元以母亲的名字设立了“杨兆兰慈善救助基金”,并坚持不断地给基金注资,专门用来扶助因生活困难面临辍学的中、小学生,因疾病或灾害需要救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基金设立以来,共救助40名在校特困学生,帮助2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并多次为灾区捐款。

崔洪金先后荣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第三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等称号,2015年,安达集团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