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标兵——王富田

来源 :东丽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16

王富田大爷是东丽区学雷锋理发志愿服务队的一位义务理发员。自从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每个周三他都坚持来到位于东丽公园的志愿服务联络站为等在那里的农民工、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们义务理发,精湛的技艺,热情的服务,爽朗的笑声,是王大爷最明显的特征。而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帮助他人时的那份喜悦。

奉献社会,家人全力支持

因为老伴身体不好,2004年从农村商业银行退休后,王富田大爷一直守候在爱人身边,洗衣做饭,擦窗买菜都是王大爷一手操拾。一次偶然的机会,买菜回来的王大爷经过东丽志愿服务联络站的门前,看见牌子上写着“每周三义务理发”的告示,曾经在单位和同事学过理发手艺的王大爷觉得自己有手艺应该和那些学雷锋志愿者们一样为大伙做些什么。回去与家人商量,开始还有些顾虑怕占用照顾老伴时间的王大爷却发现家人出乎意料的全力支持,老伴说:“现在我这病也稳定了,也能活动了,你就放心的为大伙服务去吧。”看见家人的支持,王大爷心里说不出的激动。没有耽搁,他马上来到联络站加入了义务理发的队伍。“理发的时候听着大伙欢快的笑声,我心里就特别的高兴”王大爷激动地说着,“也许这就是咱们志愿服务奉献自己,快乐他人,快乐自己的感受吧。”义务理发,走访敬老院,慰问农民工,王大爷开始了他快乐的志愿者生活。

服务大家,传递和谐理念

每个周三的早晨,王大爷都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准备好需要的理发工具,摆好一排排的凳子。看着欢笑的人们陆续走进联络站准备理发,他顿时觉得动力十足。左手轻拢头发,右手拿着推剪,王大爷耐心地为每一位来这里理发的人服务,热忱的服务和精湛的手艺让不少人认准了王大爷,不一会就有七八位顾客满意而归。虽然一直站着,但是身体还算硬朗的王大爷并没有觉得疲惫,他总说:“就是想为大伙理理发,服务大家,快乐自己。就是人多了也高兴。”每次理发,他也总爱和大伙聊上几句,说说咱们东丽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好人好事,聊聊咱们美丽东丽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出力。在王大爷看来,义务理发不但是为他人奉献,也是咱们拉近邻里关系,传播文明道德,构建和谐社会的窗口。半天的功夫一会就过去了,收拾好理发工具,王大爷又带上收获的喜悦回到家后中和老伴一同分享。每个周三的早晨,风雨无阻,志愿服务站总会响起王大爷爽朗的笑声。

主动担当,更好服务社会

虽然参加东丽志愿服务队的时间不长,但是王富田大爷没有落下一次志愿服务。在敬老院,王大爷总是小心翼翼地为大爷大娘们理发,轻抚他们的头,耐心地修剪着。今年春节前看望奋战在新市政建设岗位上的农民工朋友时,王大爷他们来到施工现场,准备好理发工具,为每一位从工地下来的农民工朋友精心的理发,有的头发上尘土多了就多撒些水,有的人头发硬就慢些推。没有怨言,累了就喝口水,看见农民工朋友们挂在脸上的笑容,总让王大爷心里暖暖的。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大家,王大爷还提出要完善义务理发的管理,理发前后清点工具,明确管理责任人,和其他志愿者坐车一个多小时购置理发设备。一次回单位,见到不少年轻的同志想要参加志愿服务,王大爷特意找到相关领导把东丽志愿服务申请表发到每一位志愿服务社会的年轻人手中。王大爷说:“这就是老有所长,老有所乐吧,我们要时刻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为了保证能够更好地参加义务理发,王大爷总要嘱咐亲戚朋友周三不要安排事情。这就是王富田大爷,在志愿服务中体验到人生快乐的东丽学雷锋志愿者。他与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一样,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用一份热心和恒心奉献社会,把一份欢笑和满足留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