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 :信用交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07

    为进一步增强公路建设从业企业诚信履约意识,不断提升行业自律,交通运输厅采取四项举措稳步推进公路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修订出台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在交通运输部设计、施工企业信用评价规则基础上,明确评价人工作职责,细化评价流程,制定了信用动态管理台账样本,统一了评价方法和标准,为信用评价工作规范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二是从严进行信用评价。为使评价人规范建立信用管理台账,我厅在公路建设市场督查中严格检查台账登记不及时不健全、未向企业进行告知的行为,并予以通报,要求限时整改。为提升评价结果区分度,我厅提前开展2019年度信用评价工作,严格审核评价台账,选拔优良工程,评价结果中施工AA级企业比例为18.2%,较去年的47.5%下降了29.7%,达到了择优效果,充分体现了竞争机制。
    三是加强信用信息归集与公开。开展我区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从业企业信息录入与核备工作,全面归集企业信用信息。积极在“信用交通·内蒙古”和厅政务网站上发布信用工作动态和企业信用状况,从业企业可以及时了解信用工作相关情况。
    四是组织开展了公路建设领域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各项目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折页、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宣传公路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举措和成效,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厅将在目前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信用评价机制。2020年,依托部分地区的较好经验做法,结合自治区评价工作实际,研究改进评价方法和评价结果应用方式,待成熟后予以推广,在评价过程中充分发挥盟市监管作用,评价等级能够充分反映企业履约状况,保证信用评价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