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金融扶持加码 让企业逆势发展有底气

来源 :天津学习平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2

金融是工业的血液。面对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冲击,天津市东丽区政府部门和各家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采取多种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力支持企业生产。

近日,由奥瑞思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承接的10架用于监控公共场所人体体温的防疫无人机完成最后一架总装。一个多月前,奥瑞思接到加急生产这批疫情防控无人机的任务,要完成这笔订单,采购各类材料的资金就要近200万元,但作为成立仅仅两年的一家小企业,一次拿出这么多钱一下子犯了难。

缺少资金,不能组织生产,申请贷款,又没有足够向银行抵押的资产,了解情况的建行东丽支行主动上门,借助“金融大数据平台”给企业画出“信用肖像”,通过梳理企业2年的经营成绩单,帮助奥瑞思找到了信用凭证,很快就让企业拿到了第一笔79万元低息信用贷款。

紧随其后,建行东丽支行又通过分析贷款产品,依据企业生产订单和信用等级,又批复给奥瑞思一笔221万元的“创业贷”。一套300万元的贷款 “组合拳”,破解了制约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资金瓶颈,让企业获得了一份市场回报,盈利激增,也让企业如同滚雪球一样,接踵而来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2020年年底。

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以及天津银行、天津农商行、平安银行等全区18家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都已调整区域融资政策,普遍下调贷款利率,加大对防疫重点物资生产的资金供给;强化对批发零售、物流运输等行业以及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财政也投放资金给予企业贷款贴息帮扶,银政对接,共同发力,不仅解决企业融资难、还解决了企业融资贵,携手帮助企业轻装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

资料图 摄影:赵育臣

在天津市芭而蒂服饰有限公司,眼下,企业正凭借获得的300万元银行贷款抓紧赶制一批出口服装。受疫情影响,芭而蒂下游产业链的一些国内销售商没有复工,货款无法收回,面对这笔出口订单,资金链一下子紧张起来。

情急之下,企业向政府和银行发出求助,与之对接的天津华明村镇银行启动应急服务机制,不到一周时间,30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就打进了企业账户上,解决了生产燃眉之急。

生产线动起来了,订单可以按时完成了,一笔贷款让企业保住了海外市场,挺过了经营危机。

资料图 摄影:赵育臣

疫情发生以来,东丽区出台多项举措,从金融、信贷、担保等方面共同发力,并建立区级统筹、部门协同、银政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通过政府贴息、银行降低贷款利率主动给企业减负,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依托疫情期间银行特别推出的复工贷、防疫贷、创业贷、出口贷等40多项金融新产品,帮助220多家企业实现了“银企联姻”。短短3个多月时间,共为企业融资18.3亿元,比以往全年总和高出9倍还要多。



文章关键字: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