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江门市市场监管局携手美团外卖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江门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8

  近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和美团外卖联合举行新餐饮城市研讨会暨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仪式,双方代表签署“网络市场治理与服务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和美团外卖今后将在平台餐饮商户主体经营资格核验、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建立协同管理体系、加大治理力度、提高网络市场诚信经营水平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推进大数据的开发与利用、各类信用信息共享,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网络市场共治模式,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会上,双方还共同加推30万张外卖放心封签。这30万张外卖放心封签将跟随一份份外卖,送到广大江门市民手中。据悉,外卖放心封签采用特殊材料制作,由餐饮商家在打包餐品时封上。封签是一次性易碎设计,如果破损,将留下永久性的痕迹。消费者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中是否被打开过,确保餐品配送中不被二次污染。这不仅是对餐饮商户的保护,更是对消费者食品安全负责的具体行动。


文章关键字: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