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召开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座谈会

来源 :区金融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7

   

  10月22日,东丽区召开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座谈会。天津市金融局副局长黎红、天津证监局副局长胡经生一行5人受邀参加会议。闫峰副区长主持。区金融局、科技局、合作交流办、华明高新区、东丽湖街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座谈会上,成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立航空)总裁陈立汇报了公司经营情况、上市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已于2020年6月28日完成改制,10月向天津证监局申请辅导报备,预计2021年登录科创板。另外,陈立总裁提出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市金融局、证监局领导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研讨。

  黎红副局长在听取了企业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东丽区拟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工作,对成立航空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看好。他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企业要围绕几个方面做好功课:一要抢抓机遇,科创板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了新的资本赛道,企业要善于把握政策红利,提前筹谋,早做文章;二要对标找差,要对标科创板重点关注事项,梳理企业的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三要练好内功,企业要做好内控规范,完善内部治理,以上市手段促企业长远发展。市上市办将联合区上市办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作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更好的服务东丽区企业,助力企业早日登陆资本市场。

  胡经生副局长表示:证监局将牢牢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目标,做好服务,多措并举支持企业上市工作。同时加强与东丽区政府沟通协作,推动辅导机构进一步勤勉执业共同推动做好东丽区重点企业的培育、辅导、规范等工作,帮助企业科学制定发展规划,避免企业走弯路,提高上市工作效率和成功率。

同时,区金融局主管负责同志也向成立航空开展了诚信宣传,积极倡导企业提高诚实经营意识,培育商业信用氛围,进一步推进东丽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最后,闫峰副区长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希望企业都要从战略高度认识上市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一要高度重视企业上市。要认识到推动企业上市有利于规范企业体制机制、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抢抓机遇,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企业尽快上市。二要热情支持企业上市。要把支持企业上市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府效能和应对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体现,精准对接,贴心服务,加强指导,采取“一事一议”和“一企一策”的办法,及时帮助重点培育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推动企业早日成功上市,实现我区上市企业“零”的突破。三要合力争取企业上市。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企业上市各项服务工作,积极营造企业上市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字: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