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检察院正式开通运行12309检察服务热线

来源 :东丽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06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院公信力,配合我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化司法办案诚信监督职能,拓宽群众获得检察服务的渠道,便利群众信访,我院经过前期紧张准备工作于近日正式开通运行
12309检察服务热线。

12309检察服务热线是人民群众向检察机关提出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进行法律咨询以及案件进度查询最便捷的渠道,通过统一热线的方式实现一个号码对外。该热线设置在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时间每日安排专人值班,负责接听群众来电、解答法律问题,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少跑腿、快办事。非工作时间提供语音录音等功能,真正实现智能化的24小时服务。12309检察服务热线同时为群众反映司法办案过程存在诚信问题,提供了便捷渠道,也为强化诚信监督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部门干警准确掌握12309检察服务热线使用方法,我院专门邀请技术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技术人员从系统设置、功能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解读,开展诚信教育工作,从而保证部门干警都能熟练操作该热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产品。

 



文章关键字: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