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 :区金融工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06

 

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及金融知识,开展诚信教育、诚信宣传工作,有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10月24日,区金融工作局结合新泰道社区“邻里嘉年华”公益集市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推进宣传教育“七进”,深入丰年村街道新泰道社区开展信用大家谈、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垃圾分类等全方位志愿宣传服务,以一次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金融局党员干部通过列举以诚信是社会之根也是立身之本,通过推进和构建诚信体系建设,让诚信成为美好生活‘通行证’”“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为手段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参与活动的中老年人讲解“非法集资”相关金融知识,介绍“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常用手段,揭示其欺骗性和风险性,积极对中老年人所关心的问题和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进行了解答和解读,增强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鼓励大家发现非法集资和黑恶势力等风险线索积极主动举报,自觉配合和支持打击金融领域犯罪以及“套路贷”等涉黑涉恶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警示大家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识别假币、抵制假币,创造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科学的氛围,充分发挥宣传工作“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积极作用。

同时,认真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开展垃圾分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引导市民履行环境责任、践行环保理念、参与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公益宣传品600余个,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得到了参与群众的广泛称赞。通过宣传,了解以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手段,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并进一步提醒告诫广大中老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面对黑恶势力、非法集资坚决抵制,积极举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我区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