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我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开展“绿书签行动”专项检查

来源 :区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7

 为切实推进“绿书签行动”和“护苗”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提倡诚信品德,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11月6日上午,我院未检工作室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内博古今、新华书店开展专项检查。

我院干警联合区市场监管人员重点核查教学辅导资料、工具书、畅销书籍,排查是否存在侵权盗版、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核查了营业执照及经营范围以及书店相关出版物的进货渠道、进货单据等来源信息。讲解“绿书签行动”和“护苗”工作相关内容,发放“绿书签”宣传海报,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督促他们在开展日常经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紧紧围绕未成年人的成长阶段、生活状态、学习需求、信息获取方式等情况,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通过护苗行动进校园、制作宣传短视频、张贴宣传海报、派发绿书签、开展联合检查等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入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诚信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