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区政府办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7


    为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干部职工诚信意识,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区政府办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学习。通过信用中国、信用天津等公众号,及时了解诚信工作动态、典型案例,通过公众号小课堂栏目强化学习诚信知识。

二是通过历史故事开展宣传学习。选取以《商鞅立木为信》《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两个历史典故,作为推荐学习内容。商鞅一诺千金、周幽王戏玩“狼来了”游戏,结果前者变法成功,国强势壮,后者自取其辱,身死国亡。通过前后对比,凸显“信”对一个国家的兴衰存亡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是化整为零,以科室为单位推动诚信宣传。为深入推动诚信宣传,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以科室作为诚信宣传的主体,便于利用零散时间开展宣传,宣传学习手段更为灵活。

通过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培养了干部职工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

 

政府办干部职工观看《商鞅立木为信》《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历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