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行政执法诚信制度建设征求意见专题报告会

来源 :区城管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7


  区城管委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诚信建设和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积极推动建立诚实信用、言行一致、过程规范、公正文明、权责明确的行政执法诚信体系。

  日前由区城管委执法支队牵头组织支队执法诚信制度建设征求意见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各执法大队和相关职能科室就执法和工作中涉及的执法诚信问题广泛交流经验,提出相关建议。从执法过程全记录和诚信信息化管理两个方面展开意见征求和讨论。

  认真落实执法过程全记录制度,积极采购执法记录设备,确保执法人员执法记录设备齐全,专人保管相关设备,及时更新换代和日常维修,确保查处相关违法行为过程中做到过程全记录,内容可追溯,将执法透明公开落实落细。

推进行政执法诚信信息化管理,将涉及对行政执法的投诉举报、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诉讼中反映出的重大行政违法行为进行记录,与行政主体和执法人员信息档案挂钩、统一管理,作为后续奖惩、培训的重要依据。

 

 



文章关键字: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