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区检察院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 :区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7

 

按照区纪委《关于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院领导同意,我院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此次工作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排查风险阶段。各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部位,容易发生问题、诱发腐败的环节,从思想作风、岗位职责、制度机制、业务流程等方面,准确排查在行使公权力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按照职责分工,明确风险岗位和岗位责任人、主体责任人。二是建立健全防控措施阶段。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各部门针对存在的廉政风险和岗位责任,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全院10个部门,共计排查37个风险类别,27类风险岗位,70个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129条,切实做到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融入业务工作流程,针对存在的廉政风险和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做到防患于未然。

近年来,我院始终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坚持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做到由上至下,分级管理。今后,我们将结合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多样化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



文章关键字: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