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华新司法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7


    为不断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及率,提高广大群众知法懂法水平
11月19日下午,华新司法所联合街道人大工委、公共安全办等部门,在华丰家园社区广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基本构成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婚姻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遗嘱、见义勇为免责、信用建设等社会热点问题。活动受众2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断深入人心,走进日常生活,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