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我区积极推进信用建设“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月18日上午,区诚信办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面向企业大力开展诚信教育、诚信宣传,组织企业开展信用承诺工作,签订“主动型、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在“信用东丽”网站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我们引导企业加强自身信用建设,建立企业信息披露制度、商业道德制度、守法合规经营制度、预防财务违规制度、标准自我声明制度以及企业内部信用奖惩制度。”区诚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鼓励企业健全信用管理机构,建立客户信用档案,开展客户诚信综合评价,形成以客户资信为基础、风险防范为核心的信用赊销制度,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就必须强化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东丽区信用办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利用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系统,定期将社会法人信用评价结果推送至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参考使用,并依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通过信用知识讲解培训企业诚信意识,培育诚信能力。并利用掌握的信用信息,面向有用款需求的企业提供“信易贷”服务,使守信企业得到便捷的融资服务。鼓励企业在对外经济合作、签订商务合同时,主动查询或委托第三方出具合作对象的信用记录或者信用报告降低交易成本

在诚信建设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中区诚信办坚持以重点带全局,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市企业里深化应用和全面推广迈进,通过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横向延伸、纵深拓展,着力在全市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