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区诚信办大力开展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让诚实守信之花香飘校园

来源 :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9


为推进我区校园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诚信校园氛围,建设一流育人环境,12月8日上午,区发改委信用办在我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诚信宣传活动以升旗仪式为契机,以“国旗下讲话”为主要手段,以“诚实守信”为主要内容,对学生进行诚信思想教育,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举行“争做诚信师生”主题班队会活动,以班会为主要形式,由班主任自主设计安排班会内容,通过学习《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等内容使学生更加明晰地了解了文明诚信的标准与内涵。通过全校性主题班会的召开与评比,以生动活泼、现身说法的形式实践着诚实守信规范,引导同学自我教育,在学中做,从做中学。各中小学校诚信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多彩,“诚信板报”、“诚信演讲”、“诚信之星”评比、“诚信征文”等活动相继展开。

 


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宣传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诚信进校园也是一项持续性工作,我区信用办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提高对诚实守信规范的认识,养成良好的诚实守信行为习惯,把诚实守信意识内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让诚实守信之花香飘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