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开展信用进校园活动 创建诚信校园环境

来源 :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9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为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助力文明诚信之风在教育系统形成,12月14日下午,区发改委开展了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为创建诚信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身诚信意识,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诚信理念,增强诚信意识,让学生学会讲究诚信,回归诚信,扎实有效将诚实守信转化为自觉的素养和行为。为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教育学习氛围,培育公平诚信的价值准则,让广大学生增强诚实守信意识,了解征信、学习征信。此项举措意义深远,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把诚信教育作为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二是坚持双线推进,增强职校学生诚信道德实践能力;三是要坚持群策群力,努力提高诚信征信教育实效。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只有加强校园诚信教育,才能创建全民诚信的良好环境,让诚信之风吹遍大街小巷,吹进每个人的心中。此次诚信进校园活动在校园大力宣传诚信,强化诚信教育,为在全社会倡导诚信理念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