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诚信建设进校园驶入“快车道”

来源 :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9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关于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相关要求,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强化学生自我修养的自觉性,规范诚信行为,提高文明素养,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从而扎实推进东丽区中小学的道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全面提高。12月15日上午,区发改委联合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内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诚信建设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各校充分利用主题班队会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及诚信教育,通过讲诚信故事、分享诚信名言、寻找身边的诚信人物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做“诚实守信”小模范。

活动中,各校还通过专题讲座、国旗下演讲、开展比赛等形式,号召全体师生守住诚信真谛,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绽放。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深切的感受到了社会需要诚信,人们呼唤诚信,作为社会的一份子都应该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在学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进入社会做一个城市守信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