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全区各成员单位比赶学超 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

来源 :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9


信用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诚信行稳致远,失信寸步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形成学条例、懂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近日,东丽区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宣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号召全区各成员单位比赶学超,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尽快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

据了解,各单位在活动过程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形式,有的以专题研学的形式,也有的通过志愿宣传活动组织人员进社区、商超、政务大厅等场所,还有的综合利用网站、宣传册、电子屏、定点人员宣传等,均取得了不错的诚信宣传效果。



区发改委诚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活动要求以点带面,将《条例》的宣贯活动作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公民基础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组织保障,在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以及事业单位范围内进行广泛动员,统筹协调共同推进。《条例》宣贯活动人员将充分利用网站、主流媒体及宣传栏等宣传渠道,全面展示信用主题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成果,及时总结,形成常态,从而将活动的思想性、先进性、时代性和实践性,与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具有长效化影响力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氛围。

我市印发《〈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实施方案》,目的就是在全市上下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活动,全面动员,广泛宣传贯彻实施,确保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开展,并以此次《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契机,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