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教育系统落实“诚信建设万里行”入校园宣传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4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社会良序发展的基石,更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为落实“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学校开展诚信文化宣讲活动

    四合庄中学积极开展了“诚信万里行”推广活动,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行宣导。通过公众号进行《天津市社会条例》以及相关解读的发布,号召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家长进行学习。并利用班会课时间,由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条例》的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与家长一起努力践行《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







华新实验学校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一方面召开我是小小诚信员主题班队会,全体学生学习诚信手册,提高诚信意识;另一方面,发挥“小小诚信员”的作用,向全体同学宣讲诚信的重要性,共同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民族中学的德育处安排年级将室内板报更新为以“诚信应考”为主题的宣传,学生们精心的绘画和书写,在宣传上将诚信的教育进行渗透,使得学生们在日常学习中有紧迫感,在考试中积极应考,诚信面对。同时在本年度的最后一次升旗中,以诚信积极应考为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提出倡议,希望我们能以自信诚信的心态面对2021年的第一次重要考试。

    为打造良好的校风校纪,以诚信为本的根本信念,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升旗讲话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提出作为当代小学生应该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正,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在各类考试中不作弊,严格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小学生。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激发了师生诚信文化建设参与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诚信习惯,助推了校园诚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