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丽检·新萌工作室举办教师诚信教育讲座  	

来源 :区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4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全面贯彻实施、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增强教师队伍诚信意识,近日,我院丽检·新萌未检工作室应邀到实验小学进行教师诚信教育讲座,实验小学、振华里小学和丽景小学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诚信讲座。

本次新萌系列讲座,主要以教师专题的形式,融入东丽区诚信体系建设宣传,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学校保护的内容,以及诚信建设的重要性进行深度解读。未检干警结合办案经验及典型案例,阐述了学校在防控校园欺凌、处置性侵案件、强化校园安全、重视未成年人人身权利、预防未成年学生网络沉迷和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的责任。同时,向学校传达《一号检察建议》的精神以及《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要求,督促学校积极履职、落实法律规定。用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未成年人撑起一座新的保护伞,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最后,我院干警带领教师们学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深入介绍了现阶段东丽区大力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倡导每一位教职员工参与其中,为打造诚信、法制、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