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科技局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讲座

来源 :区科技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4

为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运用到实际工作中,1月11日科技局开展所属事业单位学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讲座活动,科技局志愿者王珂主讲。

 

 

 

讲座依据所属事业单位职能为主题,对《条例》规定的如何发挥社会信用激励和惩戒的作用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公开、公平、公正。守信激励措施应当与信用主体守信行为、社会贡献程度相适应。失信惩戒措施应当与信用主体违法、违约行为的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相适应。

                        

同时大家根据个人的实际工作任务,在科技创新发展项目的组织实施、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建设等工作中,如何运用《条例》服务企业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提高了工作人员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增强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理念。认识到诚信是公民道德的基石,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融合在一起,在工作中营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条例 天津市 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