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区检察院作“亲商承诺” 争做政务诚信表率

来源 :区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5

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平等保护、有序竞争、诚信为本、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我院按照区委要求,围绕涉企检察工作,作出《2021年区检察院亲商承诺》。

一是坚持在检察环节服务“六稳”“六保”,检察长落实区级领导包联工作制度,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二是加强办案监督力度,严惩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严格监督干预企业合法经营的诉讼行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力争将刑事案件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四是规范司法公开,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案件公开听证,开展道德诚信宣传,依法保护企业合法经营。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履行《亲商承诺》,开展政务诚信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将增强企业诚信和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为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东丽区诚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字: 环境 营商 企业 亲商 检察院